经营者的话

经营者的话

朋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朋亿重视 ESG 企业永续发展,ESG 永续经营的核心在于「取之于社会、用之于社会」,才能获得大众及投资人的支持长久经营,将永续 DNA 内化于企业文化,制定环保减碳的行动,偕同利害关系人建立永续发展的伙伴关系,透过跨领域合作,开展创新解决方案,翻转商业模式,找出新的发展契机。
  全球正面临严峻气候议题,经营环境变化迅速,面对挑战了解各项因应政策,透过TCFD 框架检视气候变迁面临的风险与机会,采取相对应的策略与行动,藉由定期主动检视环境、社会、治理三大面向工作,与时俱进关切 ESG 议题,强化研发能量、制造与管理的运作效率,同时举办教育训练提高同仁们对于气候变迁及ESG 的认知,透过产学合作与资源注入来培育新一代技术人才,积极培育人才及加速经验传承,关注国际净零发展及国内能源转型政策,将金管会「公司治理 3.0 永续发展蓝图」结合业务发展,列入ESG 策略各阶段性目标。
  朋亿仍将持续深耕本业,持续精进既有高价值能资源循环系统,运用企业核心技术持续改善与创新,秉持务实态度,专注营运成长外,创造价值回馈多方利害关系人,建立正向循环的社会,长久发展的道路上,让我们共同努力,创造公司对环境、社会及经济的贡献,达成永续共好的未来。

朋亿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长

朋亿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朋亿始终贯彻「诚信、务实」稳健经营,2022 年受疫情影响及经贸局势起伏、供应链缺料、加上乌俄战争引发能源、物价快速飙涨,朋亿在面对复杂且不确定的外部环境,迅速弹性调整营运策略以减缓外部冲击,维持营运不中断持续往永续发展的目标前行,在全体同仁与客户及供应链伙伴的共同努力下,2022 年度合并营业收入为8,593 百万,较2021 年合并营收6,260 百万,增加约37%;持续增进公司长期营运能力。

公司治理与永续经营
  2022 年是朋亿成立的25 周年,在日新月异的产业考验淬链出我们面对挑战的信心与实力,不断精进让我们持续在各项永续评比获得佳绩:连续四年名列台湾证券交易所之公司治理评鉴前5% (6 届~9 届)、荣获2022 永续报告书公开职业卫生与安全指标主动评比计画- 绩优企业( 上柜电子服务业),除此;历年天下企业公民奖、TCSA台湾永续奖项也屡获优异表现,持续深化我们在永续经营得到支持与肯定。

重视人才与永续伙伴
  「人才」是公司创新、营运与永续发展的根本,协助技职大专校院学生职场体验机会与实习,提前与产业接轨、培养职场关键能力、强化职场即战力,产学携手促进培育跨领域知识交流。员工是最重要的核心资产,积极优化友善健康职场,提供多元健康照护管道,协助员工兼顾职涯发展和身心灵健康,长期参与自然环境守护与社会公益,鼓励同仁透过实际行动,共同创造良善的循环扩大社会影响力。

环境友善与节能减碳
  面临气候变迁调适及能源管理,朋亿于2022 年永续发展推动小组新增「风险管理小组」,管理所面对之各项风险积极精进各项永续作为,在ESG 资讯揭露部分,遵循GRI 要求之外,加入SASB 及TCFD 指引来协助永续议题,定期执行ISO 14064-1 温室气体盘查,将节能减碳融入营运核心,订定环境面的中长期减量目标以因应「碳」议题,为将来碳边境税提早规画因应,降低生产与营运所产生负面冲击。

深化价值与共创永续
  朋亿更以永续经营为使命,寻求永续发展进入循环经济世代,将永续的观念融入产品研发与技术创新,提供客户更优质的服务,深化厂务领域资源循环再生的工程技术服务,持续不断的提升节能减废效能,致力推动营运创新提高公司整体市场竞争利基,戮力深化业务垂直水平资源整合、积极发展多元业务进行多项全球营运布局,与所有利害关系人创造永续价值,朝向永续经营的目标迈进。

朋亿股份有限公司 总经理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