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亿的工作伙伴

朋亿的工作伙伴

       朋亿秉持着「永续经营的基石与最宝贵的资产」的理念,25 余年来积极创造合宜的就业环境,严格遵守人权保护政策,提供员工优于劳动法规的休假差勤条件,保护各年龄、性别的员工劳工条件均等,保障员工拥有完善的劳动权益与健康、安全劳动环境,并透过职能评核,推动员工适才、用才的教育训练方案,强化朋亿的人才永续发展优势,营造友善、多元化的企业文化。
       朋亿不因种族、语言、思想、性别、年龄、婚姻、宗教、国籍、党派等因素而对员工有差异对待。 2022 年我们共有179 位工作伙伴与87 位非员工工作者,工作伙伴中包含174 位正式员工,5 位非正式员工;包含男性117 人、女性62 人,女性职员平均占比为34.64%,女性主管平均占比为 8.94 %;此外,我们共聘用3 位身心障碍员工及1 位外籍员工。

近3年员工雇用类型(报导采用期间:2022年底人数)

非员工的工作者(注2)

 
近 3 年员工职务类型

 
近 3 年多元化员工类型

 
员工学历与性别
  朋亿员工学历分布以大学/ 专科为主,约占全体员工约86.03%,具硕士学历员工约有7.82%。整体而言,大学/ 大专及以上教育程度员工达93.85%,显示朋亿对于专业之重视。

 
新进与离职员工
      朋亿透过校园征才、企业参访、产业合作实习、职训课程媒合、内部推荐等多元的招募活动与管道让新血加入,促进及活络组织效能与人才的永续发展。 2022 年共进用46 位新人,新进率为25.7%,其中30 岁以下的新进工作伙伴占新人的39.13%,持续为朋亿注入新活力。 2022 年,朋亿引入了一系列留才措施,包括提供员工关怀改进措施与师徒制度等,以更好解决员工需求并协助新进人员顺利融入工作环境。透过相关措施,朋亿2022 年离职率显著降低至18.99%。

近3 年员工新进人数及比率

 
近3 年员工离职人数及比率

 
离职原因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