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业志工

企业志工

      我们藉由「志工奖励方案」鼓励员工多元方式参与各项社会公益与志工活动,学习群体关怀与心灵成长,不仅能丰富员工的休闲生活及体现公益活动的快乐,回到职场,更能带动内部同仁团结合作。
再生练习曲 : 二手物资捐赠及志工服务
      朋亿关注废弃物再利用议题,相信透过捐赠闲置物资和义卖的方式,能帮助延长物品的使用寿命,减少废弃物的产生,进而减少对环境的影响,同时也能够提高民众对弱势族群的社会意识和关注度,以增进社区之间的凝聚力。
  再生练习曲活动以「再生」为主题,将自己个人或家中闲置用品物资捐出作为义卖物资,让物品找到新家而能被再次使用,与财团法人台湾省天主教新竹教区惠尔青少年服务中心的少年一起义卖二手物资,朋亿也邀请二家供应商藉由义卖机会将二手物资赋予一个「再生」意义。我们于活动当日,安排朋亿员工陪伴青少年表演以及进行义卖,并将义卖所得全数捐给惠尔青少年中心。摊位赞助$10,000 元费用,投入志工人数16 位,共计96 小时。
  朋亿支持再生练习曲义卖活动摊位赞助自2019 年~2022 年累计$40,000 元整,志工时数累计318 小时。

艺文推广: 支持员工参与艺术创作师生联展
      创作为生活点亮不可预期的精彩,探究绘画能得到多方面的看法,艺文活动所蕴藏的创造力与思考,可训练员工判断力找到前进、努力的方向,在职场能造就员工创造新价值。
  朋亿支持员工学习艺文能从中得到组织向前的动力,员工探究艺术能培养韧性,重拾勇气、懂得站在不同面向拥抱挫折,企业与艺文界合作更加有机会学习并交流合作经验,进一步串起更多协力的可能,以多元具创意的方式,持续支持文化事业,激荡更多企业与艺术交会的美好。我们透过「志工奖励方案」支持员工于下班时间报名艺术研习课程,2021 年~2022 年间我们共有5 位员工参与丘美珍老师指导的艺术课程、课程堂数累计118 堂数,并共同参与其所举办的师生画展。
    

艺文推广亮点故事
艺术人才培育 丰盛心灵境界
  艺术表现有多元的可能性,朋亿在艺文资源投入以支持员工学习艺文,鼓励学习艺术创作,让参与员工体会到活动的意义不仅止于欣赏,而是借此传递一种人文思维的价值,艺术的潜移默化能建构社会互助和信任及启发员工引起探索。除此之外,朋亿也相信在推广台湾艺文的过程中投入资源于台湾艺文发展,促成文化教育的社会推广,并在推广的过程中,激发企业内部对于产品或服务的多元创新想法,带来意想不到的正向效益。
  自2021 年起以「多元涉猎」为原则,支持员工于下班时间报名艺术研习课程,喜爱艺术的员工于2021 年~2022 年间参加桃园市庐山园社区大学办理的课程名称:「青花瓷纹饰班」,及桃园采余工坊 丘美珍指导老师授课「国画班」,其中有三位员工似乎开启对艺术的兴趣,二年期间跟随指导老师学习在艺术修养和艺术鉴赏能力持续提升,同时艺文研习员工也创作出许多优秀艺术作品,二年来艺文研习员工人次共计 5 人次、课程堂数累计118 堂数。
培力开拓未来 应援艺文环境
  我们深信艺术与人文的涵养,是美满人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促进艺术文化发展需要集结众人之力,朋亿纳入培力培养艺术的多元能力, 「落实捐力、支持艺文」,实质地支持台湾艺文的发展行动。
软硬实力联手 建立永续共好
      文化艺术具有感动人心的能力,朋亿将永续发展理念融入价值链当中,非单次赞助形式支持艺文,朋亿采取「落实捐力、支持艺文」的方式参与推广艺术与文化活动,凭借所长创造出具有社会影响力的行动或作品,为社会注入更丰富的人文滋养,达到共享、共好、共荣效应。
      朋亿艺文研习员工创作的优秀艺术作品与丘美珍指导老师联合举办师生展,展期资讯如下:

 
朋亿社会影响力地图: 企业志工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