产学合作

产学合作

       朋亿基于「以人为本、关怀社会」的核心精神,积极扩大企业的社会影响力,我们以「产学合作」、「企业志工」、「社会公益」三大面向投入社会参与,纵向扎根各大专院校,建构多元人力招募体系,提供学子教学相长的专业实习机会;强化年轻人才的技术力与实务经验,促使产学合一,横向鼓励员工担任企业志工,投入社会公益关怀弱势,热烈参与慈善活动发起善心善念。 2022 年度,朋亿总共投入约44 万新台币以及21 位企业志工于社会参与相关活动,一起帮助社会上的弱势,回馈在地社区,达到产业、学校与社区三方永续的正向循环发展。
 
进用实习生
       科技产业趋势发展日新月异,人才是产业突破框架与产生动能的关键,朋亿向青年人才深耕培育,积极招募优秀学子。以多元人才招募方针,从校园征才、人力银行、员工介绍,更着重于与大专院校签订实习合作合约,以积极募才、揽才、留才外,更是培育人才。持续以企业实习进行,于2022 年持续办理「企业实习」,投入经费$184,568 元,秉持教学相长的初衷,实地工作体验,让青年学子熟悉工程专业知识与体验职场实作下,学习朋亿经营理念与发展规划,延揽未来企业永续经营种子,共同创造下一世代竞争力。
  朋亿进用实习学生的工作内容主要涉及朋亿五大产品服务项目,包括高洁净度化学品供应与分装系统、湿法制程设备、特殊气体供应系统、废剥离液与废溶剂再生系统以及绿能环保系统整合。朋亿除了让学习的实习生了解各项产品服务及公司策略与培育目标,同时也尊重实习生的个人学习意愿,安排至各产品线由专人带领并传承经验,透过产业界与学校的合作,规划以上课、现场实习、技术教学及专题方式,强化青年人才的技术与实务能力,以符合产业发展及青年就业之所需。



 
产学实习培育流程
      朋亿提供优质环境的学习机会,2022 年拜访国立虎尾科技大学电机工程系,将企业培育深耕至校园,积极推动学界与产业界合作,提供专业且多元学习机会,运用内部经验传承教学,结合组织策略发展方向,并规划符合员工职涯培育蓝图,助力青年创造新世代价值。

产学合作专案
      于2022 年,朋亿与工业技术研究院合作,为客户之半导体新型显示器生产线新增一套SRS 回收处理系统,将制程中产生之剥离液、废液实现回收处理并再次利用。面板厂制程中光阻稀释剂废液因含光阻剂与复杂的溶剂成分导致回收困难,委外处理的成本高且回收技术的性能有限,本次双方合作建设之回收循环系统简化传统纯化单元且节能,可克服光阻剂堵塞问题,将溶剂回收纯化以达减碳效益,供厂商直接于厂内回收再利用,不仅降低生产成本,更达到废弃物减量与降低运输风险,同时建立绿色制程技术,落实永续发展,推动循环经济,促进环保与经济双赢局面。

朋亿社会影响力地图 : 产学合作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