供应链永续管理与责任采购

供应链永续管理与责任采购

      朋亿具备20 余年制程供应系统工程经验,以成为「高科技业产业制程最佳帮手」为己任,从具备专业的技术开发经验与最具竞争力的工程团队出发,积极挑选品质优良的协力厂商并保持良好的合作伙伴关系,建立坚强的供应链团队,使本公司得以即时掌握原物料与工程外包价格变动情形,有效控管各工程专案的执行进度、成本及施工品质,进而提供客户最优质的工程服务和具竞争力之工程报价。
  此外,我们建立完善的供应商考核与责任采购机制,作为挑选优良的协力厂商的依据,定期以工进管制、施工品质、施工配合度及工安表现为考核基准,对协力厂商进行品质考核与汰换,更透过不定期宣导及沟通人权、社会及环境等相关议题,强化供应商的永续意识,建立在地化之整合供应链,保持我们的永续竞争力。

 
高科技产业制程供应系统产业上、中、下游之关连性

 
2022 供应商类别家数
      朋亿一直视供应商为策略合作伙伴,我们坚信经营企业需要与供应商伙伴共存共荣、共同成长。朋亿的供应商主要可分为三大类,分别为材料制造、设备制造、分包厂商类。 2022 年供应商家数共有482 家。朋亿主要生产营运据点在台湾,为促进当地产业聚落,提高区域性经济发展,我们除部分大宗化学品因技术掌握在海外供应商,无法在地化采购外,已尽可能选择在地供应商合作。

 
在地采购
      供应商及承包商是朋亿业务上重要的合作伙伴,透过良好的沟通、密切的合作及适当的管理监督,本公司才能与供应商共同迈向永续经营。本公司深信做为一个负责的公司,应带动当地经济活动,因此基于协助当地发展及开发当地经济的目的,本公司选择工程案件的合作伙伴时,均会优先考虑使用当地材料供应商,并委任当地承包商进行工程规画。 2022 年朋亿向台湾地区厂商( 注)当地采购为90.03%,由于国外原物料短缺,且运输成本大幅攀升,朋亿积极与客户沟通,推动在地采购,因此在地采购比例较去年的85.9% 大幅上升4.13%。

产品包材与运输
  为实践节能减碳政策,减少因为产品过度包装或长途运输而造成环境危害,朋亿采用绿色运输原则,操作方式遵循以下四点。

 
供应商管理政策
      朋亿视供应商为重要的合作伙伴,也是建构供应链团队中不可或缺的一环,长期致力与国内、外供应商维持长久的合作关系,共同建立稳定发展的永续供应链。
  基于严守道德行为准则及诚信经营守则,朋亿要求供应商禁止以下行为:任何行贿、收贿行为,提供或接受不合理礼物、款待或其他不正当利益,侵害营业秘密、商标权、专利权、著作权及其他智慧财产权,并宣示承诺本公司与供应商均不接受使用来自冲突矿区的金属。
  本公司除了确保供应商产品的品质、价格与交期之外,亦敦促供应商也同样落实企业社会责任,符合联合国永续发展目标精神,我们秉持公正、公开原则与协力厂商合作,并做好风险管理与营运持续计画,我们深信只有兼具优良的品质、合理的价格及妥善的服务,才是建立双方长期合作伙伴关系之基础,更是企业永续发展之基石。
  在与供应商确定合作时,会与供应商签署「协力厂商承诺书」,其中涵盖企业社会责任条款相关要求包含符合当地法令及国际安全环保法规、防止制造和运输过程接触或混入有害管制物质、避免雇用童工,以及禁止任何形式的劳动歧视等规范。 2022 年我们与41 家供应商完成「协力厂商承诺书」签定,其中交易额前十大台湾及中国地区供应商签属率达100%、交易额前六十大供应商签属率达68.3%。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