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资源与废弃物管理

水资源与废弃物管理

水资源保护
      朋亿自2017 年开始自主盘点水资源耗用,盘查项目涵盖办公室与工务所用水,皆由自来水公司直接供应,无额外取用其他水源。为了更确实的掌握公司的水资源使用情形,朋亿于2022 年额外将大楼统一管理的竹北办公室纳入盘查范畴,同时因Covid-19 疫情采人员分流或远距上班,因此朋亿用水量较2021 年下降;朋亿持续以软性节水标语的张贴与宣导、定期检测相关管线漏水情形与优先选购省水设备提升水资源使用效率,并规划在2025 年要将用水密集度下降至6.5 立方公尺(注1)/ 人。
注1:每立方公尺水等于0.001 百万公升
 
朋亿2020~2022 年水资源取用情形

 
废弃物管理
      朋亿依循行政院环境保护署「废弃物清理法」规范,于2018 年设立「废弃物管理程序」,透过业务执行部门专案人员与工安部门,共同规划废弃物的储存与清除程序。
  工程上的废弃物,会将废弃物进行妥善分类后,由合作的废弃物处理承揽商将工程废料带出厂区进行处理,我们也定期查访有害废弃物清理厂商,确认有害废弃物之操作管理符合规范,在2022 年委托处理之有害废弃物量为0.21 公吨,有害废弃物采取焚化方式处理。
      在一般废弃物上,主要的来源是办公区的生活垃圾与厨余,我们皆是由办公大楼统一进行废弃物清运,2022 年的一般废弃物产生量为 5.75 公吨、有害事业废弃物为0.21 公吨,合计为5.96 公吨,较去年减少0.09 公吨;废弃物密集度为0.03,较去年下降13%,显示朋亿在废弃物减量行动取得一定成果。
  未来将持续加强办公室及工务所垃圾分类,减少使用一次性用品,并定期查核废弃物清理是否确实,避免因处理不当或厂商疏忽而造成二次污染的环境问题,我们也规划要在2025 年将废弃物密集度减为30kg/ 人。

朋亿价值链废弃物处理流程图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