經營者的話

經營者的話

朋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朋億重視 ESG 企業永續發展,ESG 永續經營的核心在於「取之於社會、用之於社會」,才能獲得大眾及投資人的支持長久經營,將永續 DNA 內化於企業文化,制定環保減碳的行動,偕同利害關係人建立永續發展的夥伴關係,透過跨領域合作,開展創新解決方案,翻轉商業模式,找出新的發展契機。
  全球正面臨嚴峻氣候議題,經營環境變化迅速,面對挑戰瞭解各項因應政策,透過TCFD 框架檢視氣候變遷面臨的風險與機會,採取相對應的策略與行動,藉由定期主動檢視環境、社會、治理三大面向工作,與時俱進關切 ESG 議題,強化研發能量、製造與管理的運作效率,同時舉辦教育訓練提高同仁們對於氣候變遷及ESG 的認知,透過產學合作與資源注入來培育新一代技術人才,積極培育人才及加速經驗傳承,關注國際淨零發展及國內能源轉型政策,將金管會「公司治理 3.0 永續發展藍圖」結合業務發展,列入ESG 策略各階段性目標。
  朋億仍將持續深耕本業,持續精進既有高價值能資源循環系統,運用企業核心技術持續改善與創新,秉持務實態度,專注營運成長外,創造價值回饋多方利害關係人,建立正向循環的社會,長久發展的道路上,讓我們共同努力,創造公司對環境、社會及經濟的貢獻,達成永續共好的未來。

朋億股份有限公司 董事長
朋億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朋億始終貫徹「誠信、務實」穩健經營,2022 年受疫情影響及經貿局勢起伏、供應鏈缺料、加上烏俄戰爭引發能源、物價快速飆漲,朋億在面對複雜且不確定的外部環境,迅速彈性調整營運策略以減緩外部衝擊,維持營運不中斷持續往永續發展的目標前行,在全體同仁與客戶及供應鏈夥伴的共同努力下,2022 年度合併營業收入為8,593 百萬,較2021 年合併營收6,260 百萬,增加約37%;持續增進公司長期營運能力。

公司治理與永續經營
  2022 年是朋億成立的25 周年,在日新月異的產業考驗淬鍊出我們面對挑戰的信心與實力,不斷精進讓我們持續在各項永續評比獲得佳績:連續四年名列臺灣證券交易所之公司治理評鑑前5% (6 屆~9 屆)、榮獲2022 永續報告書公開職業衛生與安全指標主動評比計畫- 績優企業( 上櫃電子服務業),除此;歷年天下企業公民獎、TCSA台灣永續獎項也屢獲優異表現,持續深化我們在永續經營得到支持與肯定。

重視人才與永續夥伴
  「人才」是公司創新、營運與永續發展的根本,協助技職大專校院學生職場體驗機會與實習,提前與產業接軌、培養職場關鍵能力、強化職場即戰力,產學攜手促進培育跨領域知識交流。員工是最重要的核心資產,積極優化友善健康職場,提供多元健康照護管道,協助員工兼顧職涯發展和身心靈健康,長期參與自然環境守護與社會公益,鼓勵同仁透過實際行動,共同創造良善的循環擴大社會影響力。

環境友善與節能減碳
  面臨氣候變遷調適及能源管理,朋億於2022 年永續發展推動小組新增「風險管理小組」,管理所面對之各項風險積極精進各項永續作為,在ESG 資訊揭露部分,遵循GRI 要求之外,加入SASB 及TCFD 指引來協助永續議題,定期執行ISO 14064-1 溫室氣體盤查,將節能減碳融入營運核心,訂定環境面的中長期減量目標以因應「碳」議題,為將來碳邊境稅提早規畫因應,降低生產與營運所產生負面衝擊。

深化價值與共創永續
  朋億更以永續經營為使命,尋求永續發展進入循環經濟世代,將永續的觀念融入產品研發與技術創新,提供客戶更優質的服務,深化廠務領域資源循環再生的工程技術服務,持續不斷的提升節能減廢效能,致力推動營運創新提高公司整體市場競爭利基,戮力深化業務垂直水平資源整合、積極發展多元業務進行多項全球營運布局,與所有利害關係人創造永續價值,朝向永續經營的目標邁進。
朋億股份有限公司 總經理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