企業志工

企業志工

       我們藉由「志工獎勵方案」鼓勵員工多元方式參與各項社會公益與志工活動,學習群體關懷與心靈成長,不僅能豐富員工的休閒生活及體現公益活動的快樂,回到職場,更能帶動內部同仁團結合作。
 
再生練習曲 : 二手物資捐贈及志工服務
      朋億關注廢棄物再利用議題,相信透過捐贈閒置物資和義賣的方式,能幫助延長物品的使用壽命,減少廢棄物的產生,進而減少對環境的影響,同時也能夠提高民眾對弱勢族群的社會意識和關注度,以增進社區之間的凝聚力。
  再生練習曲活動以「再生」為主題,將自己個人或家中閒置用品物資捐出作為義賣物資,讓物品找到新家而能被再次使用,與財團法人台灣省天主教新竹教區惠爾青少年服務中心的少年一起義賣二手物資,朋億也邀請二家供應商藉由義賣機會將二手物資賦予一個「再生」意義。我們於活動當日,安排朋億員工陪伴青少年表演以及進行義賣,並將義賣所得全數捐給惠爾青少年中心。攤位贊助$10,000 元費用,投入志工人數16 位,共計96 小時。
  朋億支持再生練習曲義賣活動攤位贊助自2019 年~2022 年累計$40,000 元整,志工時數累計318 小時。

藝文推廣: 支持員工參與藝術創作師生聯展
      創作為生活點亮不可預期的精彩,探究繪畫能得到多方面的看法,藝文活動所蘊藏的創造力與思考,可訓練員工判斷力找到前進、努力的方向,在職場能造就員工創造新價值。
  朋億支持員工學習藝文能從中得到組織向前的動力,員工探究藝術能培養韌性,重拾勇氣、懂得站在不同面向擁抱挫折,企業與藝文界合作更加有機會學習並交流合作經驗,進一步串起更多協力的可能,以多元具創意的方式,持續支持文化事業,激盪更多企業與藝術交會的美好。我們透過「志工獎勵方案」支持員工於下班時間報名藝術研習課程,2021 年~2022 年間我們共有5 位員工參與丘美珍老師指導的藝術課程、課程堂數累計118 堂數,並共同參與其所舉辦的師生畫展。
    
 
藝文推廣亮點故事
藝術人才培育 豐盛心靈境界
  藝術表現有多元的可能性,朋億在藝文資源投入以支持員工學習藝文,鼓勵學習藝術創作,讓參與員工體會到活動的意義不僅止於欣賞,而是藉此傳遞一種人文思維的價值,藝術的潛移默化能建構社會互助和信任及啟發員工引起探索。除此之外,朋億也相信在推廣台灣藝文的過程中投入資源於臺灣藝文發展,促成文化教育的社會推廣,並在推廣的過程中,激發企業內部對於產品或服務的多元創新想法,帶來意想不到的正向效益。
  自2021 年起以「多元涉獵」為原則,支持員工於下班時間報名藝術研習課程,喜愛藝術的員工於2021 年~2022 年間參加桃園市廬山園社區大學辦理的課程名稱:「青花瓷紋飾班」,及桃園采餘工坊 丘美珍指導老師授課「國畫班」,其中有三位員工似乎開啟對藝術的興趣,二年期間跟隨指導老師學習在藝術修養和藝術鑑賞能力持續提升,同時藝文研習員工也創作出許多優秀藝術作品,二年來藝文研習員工人次共計 5 人次、課程堂數累計118 堂數。
培力開拓未來 應援藝文環境
  我們深信藝術與人文的涵養,是美滿人生不可或缺的要素之一,促進藝術文化發展需要集結眾人之力,朋億納入培力培養藝術的多元能力, 「落實捐力、支持藝文」,實質地支持台灣藝文的發展行動。

軟硬實力聯手 建立永續共好
      文化藝術具有感動人心的能力,朋億將永續發展理念融入價值鏈當中,非單次贊助形式支持藝文,朋億採取「落實捐力、支持藝文」的方式參與推廣藝術與文化活動,憑藉所長創造出具有社會影響力的行動或作品,為社會注入更豐富的人文滋養,達到共享、共好、共榮效應。
朋億藝文研習員工創作的優秀藝術作品與丘美珍指導老師聯合舉辦師生展,展期資訊如下:

朋億社會影響力地圖: 企業志工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