永續環境管理

永續環境管理

       氣候變遷已經成為全球共同關注的議題,對環境和社會都造成了重大影響。氣候變遷帶來的極端天氣、自然災害等對人類的生存和發展造成了嚴重的挑戰。世界經濟論壇(World Economic Forum, 以下稱WEF)於2023 年 1 月發布之《2023 年全球風險報告》指出,未來2 年內全球所面臨的前10 項風險中氣候與環境相關的佔了5 項;未來10 年內所面臨的前10 項風險中氣候與環境相關的佔了6 項,顯示企業需要採取立即性的行動以應對氣候與環境相關衝擊。朋億已制定永續環境管理方針並付諸行動,除了致力於降低自身營運可能對環境帶來的負面影響,同時亦能面對未來可能發生的氣候風險。
 
環境管理
      朋億深知環境管理制度是達成企業永續經營目標之基礎,我們導入第三方認證以確認我們的管理方法符合國際標準,於2006 年導入ISO 14001 環境管理系統,並接續導入ISO 9001:2015 品質管理系統逐步強化我們在營運與產品的永續環境管理基礎,同時隨著科學化碳管理的全球趨勢,朋億在2021 年度導入ISO 14064:2018 溫室氣體盤查,期待以科學化管理,逐步提升公司減碳能力。
  朋億除了導入ISO 管理系統強化自身的永續管理,亦同時將永續管理延伸至價值鏈,致力於攜手價值鏈的合作夥伴邁向永續。朋億不只在硬體面提供高品質的客製化環保工程設備,服務面同時也持續的與協力廠商分享環境、安全衛生、與健康方面的新知,善盡企業對環境永續發展責任。
 
朋億的環境政策與承諾

 
環境宣言與環境管理
      朋億積極響應環境議題相關外部倡議與執行實際行動,2022 年度除了參與「地球日關燈一小時」活動,還推行「辦公室節能」、「低碳蔬食」、「綠色辦公用具採購」及「辦公室
綠化」,將節能減碳融入自身營運。
  為了能將上述節能減碳活動徹底落實,朋億訂定了「辦公室節能減碳作業守則」,其中包含節約能源、節約用水、行政減廢、資源分類、綜合環境管理、員工教育和環保意識提升的依循標準。
  朋億亦設定至2025 年的中長期環境管理目標,期待可逐步降低營運過程對於環境的影響外,也朝企業的永續轉型持續前進。
 
2022 年環境倡議參與與行動

 
環境目標

 
綠色採購與環保支出
  為促進環境永續,朋億落實綠色採購原則,致力於減少營運活動對於環境的衝擊。2022 年綠色採購總額為1,033,345 元,占總採購額的85.12%,其中包含更換具環保標章的變頻冷氣、環保燈管、節能風扇、綠色辦公用品( 如再生紙) 等。
 
綠色採購原則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