產學合作

產學合作

        朋億基於「以人為本、關懷社會」的核心精神,積極擴大企業的社會影響力,我們以「產學合作」、「企業志工」、「社會公益」三大面向投入社會參與,縱向扎根各大專院校,建構多元人力招募體系,提供學子教學相長的專業實習機會;強化年輕人才的技術力與實務經驗,促使產學合一,橫向鼓勵員工擔任企業志工,投入社會公益關懷弱勢,熱烈參與慈善活動發起善心善念。2022 年度,朋億總共投入約44 萬新台幣以及21 位企業志工於社會參與相關活動,一起幫助社會上的弱勢,回饋在地社區,達到產業、學校與社區三方永續的正向循環發展。
進用實習生
       科技產業趨勢發展日新月異,人才是產業突破框架與產生動能的關鍵,朋億向青年人才深耕培育,積極招募優秀學子。以多元人才招募方針,從校園徵才、人力銀行、員工介紹,更著重於與大專院校簽訂實習合作合約,以積極募才、攬才、留才外,更是培育人才。持續以企業實習進行,於2022 年持續辦理「企業實習」,投入經費$184,568 元,秉持教學相長的初衷,實地工作體驗,讓青年學子熟悉工程專業知識與體驗職場實作下,學習朋億經營理念與發展規劃,延攬未來企業永續經營種子,共同創造下一世代競爭力。
  朋億進用實習學生的工作內容主要涉及朋億五大產品服務項目,包括高潔淨度化學品供應與分裝系統、濕法製程設備、特殊氣體供應系統、廢剝離液與廢溶劑再生系統以及綠能環保系統整合。朋億除了讓學習的實習生了解各項產品服務及公司策略與培育目標,同時也尊重實習生的個人學習意願,安排至各產品線由專人帶領並傳承經驗,透過產業界與學校的合作,規劃以上課、現場實習、技術教學及專題方式,強化青年人才的技術與實務能力,以符合產業發展及青年就業之所需。



產學實習培育流程
      朋億提供優質環境的學習機會,2022 年拜訪國立虎尾科技大學電機工程系,將企業培育深耕至校園,積極推動學界與產業界合作,提供專業且多元學習機會,運用內部經驗傳承教學,結合組織策略發展方向,並規劃符合員工職涯培育藍圖,助力青年創造新世代價值。

產學合作專案
      於2022 年,朋億與工業技術研究院合作,為客戶之半導體新型顯示器生產線新增一套SRS 回收處理系統,將製程中產生之剝離液、廢液實現回收處理並再次利用。面板廠製程中光阻稀釋劑廢液因含光阻劑與複雜的溶劑成分導致回收困難,委外處理的成本高且回收技術的性能有限,本次雙方合作建設之回收循環系統簡化傳統純化單元且節能,可克服光阻劑堵塞問題,將溶劑回收純化以達減碳效益,供廠商直接於廠內回收再利用,不僅降低生產成本,更達到廢棄物減量與降低運輸風險,同時建立綠色製程技術,落實永續發展,推動循環經濟,促進環保與經濟雙贏局面。

朋億社會影響力地圖 : 產學合作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