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資源與廢棄物管理

水資源與廢棄物管理

水資源保護
      朋億自2017 年開始自主盤點水資源耗用,盤查項目涵蓋辦公室與工務所用水,皆由自來水公司直接供應,無額外取用其他水源。為了更確實的掌握公司的水資源使用情形,朋億於2022 年額外將大樓統一管理的竹北辦公室納入盤查範疇,同時因Covid-19 疫情採人員分流或遠距上班,因此朋億用水量較2021 年下降;朋億持續以軟性節水標語的張貼與宣導、定期檢測相關管線漏水情形與優先選購省水設備提升水資源使用效率,並規劃在2025 年要將用水密集度下降至6.5 立方公尺(註1)/ 人。
註1:每立方公尺水等於0.001 百萬公升
 
朋億2020~2022 年水資源取用情形

 
廢棄物管理
      朋億依循行政院環境保護署「廢棄物清理法」規範,於2018 年設立「廢棄物管理程序」,透過業務執行部門專案人員與工安部門,共同規劃廢棄物的儲存與清除程序。
  工程上的廢棄物,會將廢棄物進行妥善分類後,由合作的廢棄物處理承攬商將工程廢料帶出廠區進行處理,我們也定期查訪有害廢棄物清理廠商,確認有害廢棄物之操作管理符合規範,在2022 年委託處理之有害廢棄物量為0.21 公噸,有害廢棄物採取焚化方式處理。
      在一般廢棄物上,主要的來源是辦公區的生活垃圾與廚餘,我們皆是由辦公大樓統一進行廢棄物清運,2022 年的一般廢棄物產生量為 5.75 公噸、有害事業廢棄物為0.21 公噸,合計為5.96 公噸,較去年減少0.09 公噸;廢棄物密集度為0.03,較去年下降13%,顯示朋億在廢棄物減量行動取得一定成果。
  未來將持續加強辦公室及工務所垃圾分類,減少使用一次性用品,並定期查核廢棄物清理是否確實,避免因處理不當或廠商疏忽而造成二次污染的環境問題,我們也規劃要在2025 年將廢棄物密集度減為30kg/ 人。
朋億價值鏈廢棄物處理流程圖

廢棄物減量措施

朋億2021~2022 年廢棄物處理量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