朋億的工作夥伴

朋億的工作夥伴

       朋億秉持著「永續經營的基石與最寶貴的資產」的理念,25 餘年來積極創造合宜的就業環境,嚴格遵守人權保護政策,提供員工優於勞動法規的休假差勤條件,保護各年齡、性別的員工勞工條件均等,保障員工擁有完善的勞動權益與健康、安全勞動環境,並透過職能評核,推動員工適才、用才的教育訓練方案,強化朋億的人才永續發展優勢,營造友善、多元化的企業文化。
       朋億不因種族、語言、思想、性別、年齡、婚姻、宗教、國籍、黨派等因素而對員工有差異對待。2022 年我們共有179 位工作夥伴與87 位非員工工作者,工作夥伴中包含174 位正式員工,5 位非正式員工;包含男性117 人、女性62 人,女性職員平均占比為34.64%,女性主管平均占比為 8.94 %;此外,我們共聘用3 位身心障礙員工及1 位外籍員工。
近3年員工雇用類型(報導採用期間:2022年底人數)

 
非員工的工作者(註2)

 
近 3 年員工職務類型

 
近 3 年多元化員工類型

 
員工學歷與性別
  朋億員工學歷分布以大學/ 專科為主,約占全體員工約86.03%,具碩士學歷員工約有7.82%。整體而言,大學/ 大專及以上教育程度員工達93.85%,顯示朋億對於專業之重視。

新進與離職員工
      朋億透過校園徵才、企業參訪、產業合作實習、職訓課程媒合、內部推薦等多元的招募活動與管道讓新血加入,促進及活絡組織效能與人才的永續發展。2022 年共進用46 位新人,新進率為25.7%,其中30 歲以下的新進工作夥伴占新人的39.13%,持續為朋億注入新活力。2022 年,朋億引入了一系列留才措施,包括提供員工關懷改進措施與師徒制度等,以更好解決員工需求並協助新進人員順利融入工作環境。透過相關措施,朋億2022 年離職率顯著降低至18.99%。
近3 年員工新進人數及比率

 
近3 年員工離職人數及比率

 
離職原因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