能源管理

能源管理


 
能源使用績效
      朋億致力於實踐節能、保護地球和珍惜資源,將環保節能融入企業營運。除了積極推廣辦公節能觀念,還鼓勵員工參與節能減碳自主管理活動。為了確保能源使用的高效,朋億定期盤點並檢討各項能源消耗情況。
  由於產業特性和營運項目限制,朋億的能源使用相對於傳統製造業或其他行業簡單。主要的能源消耗集中在辦公室事務用電和公務車油耗。能源使用的計算範圍涵蓋了朋億在台灣北、中、南地區的辦公場所,包括竹北辦公室、林口、中壢、台中和台南工務所。
  朋億依照ISO 14064-1:2018 溫室氣體盤查標準進行溫室氣體盤點與管理,相較於去年,朋億2022 年各項能源使用及能源密集度均下降:工務所用電下降5.01%、辦公大樓用電下降 10.15%、汽油使用下降3.69%、整體能源密集度下降5.88%,顯示朋億節能減碳作為取得一定成效。
 
歷年能源使用與能源密集度

營運能資源減量措施
${ notificationStatus.title }

${ notificationStatus.content }

${ notificationStatus.btn }